酸话梅

请给我评论!!

一个少商重生的脑洞大纲文Part 1

  设定是少商在当宫令的时候死于刺客之手然后“啪”地重生到了五六岁时。

   因为懒得在程家浪费时间+不想再被葛氏和大母搓磨+她知道文帝和宣后会在什么时候微服私访并出现在离自己家庄子很近的城郊,于是她疯狂闯祸,在帝后出宫前两天被赶到了庄子上。 

  彼时寒冬腊月,程少商设计巧遇宣后之时,身上的衣物都是短了好几截的夏衣叠着穿的,宣后本就心肠柔软,程少商又比旁人更加了解宣后,知道如何才能更打动她,成功地让今生与她只有一面之缘的宣后对她产生极深的恻隐之心,动了要救她的念头。

  虽说少商的困境是因葛氏而起,但此刻程始夫妇正在前线出力,文帝认为若是贸然下旨处罚程家女眷,一定会被人误解。同时他发现宣后特别喜欢少商,也觉得前线刀剑无眼又时常缺医少药,像少商这样一看身体就不好的孩子去了只怕不好,便拍板决定带着少商一起回宫。

  进了宫的少商自然要面对此时只有十一二岁的凌不疑,但她对凌不疑观感复杂,不知如何面对他,便时时回避。凌不疑不知内情,只当宣后新带回来的小妹妹性子腼腆,而且他自己也很忙(毕竟皇帝亲自教导),所以对少商不亲近自己的这件事也没太纠结。

  可是少商本人很纠结,她前世就没放下过凌不疑,今生有了重来一次的机会,自然不想看着他这一世再在仇恨中长大,最终为了除掉凌益而几乎赔上性命。

  于是少商开始了一些操作,比如仗着自己年纪小在帝后面前表演一些童言无忌如“我觉得城阳侯和淳于氏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传闻中的恩爱夫妻”并在帝后觉得好笑问她原因时给出了一些非常令人信服的、能证明淳于氏畏惧凌益&凌益忌惮淳于氏的细节(当然这些细节都是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发现的);在霍侯忌日时当着众人的面点评凌不疑长相“凌家兄长怎么长得不像城阳侯,反而像这画像上的将军”。为了尽快翻出孤城一案,她甚至跟着不服气母后被人霸占了的五公主一起偷溜进杏花别院(在五公主眼里,凌不疑的爹妈都在都城,而程少商的父母却远在天边,加上凌不疑的课业太优秀,程少商却因为要搞事尽早翻出孤城的事而对课业不怎么上心,所以虽然程少商也很讨厌,但凌不疑是这个世界上最让人讨厌的人)。当然明面上她是去拦五公主的,但她去的时候很心机地穿了一套和凌不疑小时候很像的衣服,然后成功地被霍夫人抓着肩膀叮嘱“你不能上战场,那些武器都是坏的”。

  从杏花别院回来之后,少商火速向帝后打小报告,这些小事累积起来,终于在文帝心里种下怀疑的种子。

  少商的最后一击是在明知凌不疑和崔佑都在东宫之时送去了能让他过敏的糕点(当然不是杏仁糕,而是某种按原配方不需要加杏仁粉的糕点,少商在此之前的铺垫是在上一次单独给宣后和太子做这一种糕点时,假装误加了杏仁粉,这两位都是性情宽厚之人,自然夸了味道别致好吃,所以她再做时故意加就很合理)。

  然后凌不疑就在十三四岁时喜提霍无伤身份卡啦。但是凌益死后,他反复梦见前世自己血洗凌府时那个策马来救自己的红衣少女,认定她就是自己的命中注定。所以在文帝希望他早日成婚,霍家人丁能再次旺起来并又一次为他相中了裕昌郡主后,他又双叒叕跑出去打仗了。

  太困了遭不住了剩下的明天再搞

评论(8)

热度(484)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